财新传媒


张涛:金融市场已开启危机模式

2020年03月02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疫情,无论各国是否主动采取“休克疗法”,结果都是全球供给链中断,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国际金融市场对疫情的关注点由聚焦中国转向全球恐慌

  1月20日中国国家卫健委第三批专家组正式宣布新冠肺炎可以“人传人”, 1月3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进一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显示本次疫情的蔓延态势极为严峻。

  为遏制疫情,中国政府不断提升应急级别并最终至“战时”状态,直至2月上中旬,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才开始下降,疫情得到初步遏制。此期间,国际金融市场关注点聚焦在,因疫情中国政府被迫采取大范围“隔离+封锁”的“休克疗法”,给全球经济外溢性影响的评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