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公布财政预算案,街头巷尾听意见

2020年03月02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透过大力度的逆周期措施,令经济能尽早得以复苏,将经济下滑的幅度尽可能减少一点,并稍为缓和这次经济调整的痛感和影响,保住经济的元气,增添回升的动能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这阵子一直忙着财政预算案的相关工作,从更新对社会和经济情况的评估、应对措施的考虑、酝酿与筹备,到预算案演辞的定稿、付印到宣读,工作的第一个阶段终告完成。接下来重要的工作,是积极向市民及不同界别好好解释预算案的措施背后的政策考虑及执行细节,让社会可更全面地了解相关内容。

  过去数天,我透过不同渠道解释预算案的详情,先后出席了记者会、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电视及电台的直播环节。我也顺道到街市、街边的排档和茶餐厅,与市民聊天,听听他们的意见与想法。可以说,市民很留意和关心预算案的内容,除了对现金发放计划提出建议,也希望预算案的措施,能有效地振兴经济,以缓解他们的收入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