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深度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及后续演变

2020年03月02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美联储提前降息,英国央行、韩国央行以及更多的拥有利率空间的发展中国家都有着跟随降息的动力
李湛
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研究顾问,历任广东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东莞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中国债券研究所所长,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债券研究负责人,大连股权交易中心董事、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曾获广东省“千百十”省级人才,深圳市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专家,多年致力于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宏观固定收益的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湛 特约作者 梁伦博)

股票与大宗商品市场遭遇恐慌周

  随着疫情成为全球性的黑天鹅事件,尤为敏感的金融市场反应更是剧烈。2020年2月的最后一周主要金融市场均出现了大幅度的恐慌性抛售行为。

  其中以此前屡屡创下历史新高的美国股市杀跌尤为激烈,这一周标普500指数下跌11.49%,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3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54%。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都录得了2008年10月(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