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深化改革应对公共卫生安全严峻挑战

2020年03月11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使中国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我们应知耻而后勇,将公共卫生安全提升为国家安全战略,尽快补齐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民生短板,转危为机,大幅提升公共卫生政府投入,积极参与公共卫生的全球治理
贾平
贾平,公共卫生治理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兼任教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美国亚洲协会Fellow;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青年领袖(2009-2015);曾任抗击艾滋病、结核与疟疾的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国家协调委员会代表和全球基金监管机构(AIDSPAN)理事会理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人权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并在国内多所院校任客座教授或研究员。

  【财新网】(特约作者 欧阳康 雷瑞鹏 专栏作家 贾平)全球化进程不断推进,促进了商品、技术、劳务、信息等经济资源在全球范围内自由、全面、大量地流动。与此同时,各类非传统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大规模公共卫生危机就是其中之一。艾滋病的流行、口蹄疫和疯牛病的传播、“非典”(SARS)的暴发、埃博拉病毒的扩散和超级细菌的传播,都曾造成了大规模国际间恐慌和危机。而目前正在中国及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_CoV-2),无疑严重威胁着中国及全球人民健康,对经济和社会造成了巨大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