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乔永远:为何LPR没降

2020年03月20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低信贷融资利率是今年货币政策的重要目标,而监管采用的是组合拳,具体看有两条线牵引,第一条是降LPR,第二条是低价再贷款影响信贷市场
乔永远
乔永远博士,兴业银行首席策略师。曾任国泰君安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策略研究团队负责人。研究领域包括: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金融发展研究、资产负债研究、信用研究及产品领域等。曾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保险资管最受欢迎分析师大奖。组建大类资产研究团队,进行国内首次大类资产的研究全覆盖体系建设,以及金融产品研究体系建设,为银行转型升级提供研究支持。广泛参与监管机构相关研究讨论与政策咨询。其他工作包括: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行业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特邀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特约作者 郭益忻 专栏作家 乔永远)本周一,美联储在开盘前超预期降息100BP,引发市场对于国内央行跟随的猜测。周一当天,央行操作1000亿MLF,但利率未作调整。周五,3月LPR报价公布,1年期4.05%,5年起4.75%,均与上月持平,未作任何调整。此举超出市场预期。

  我们知道,降低信贷融资利率是今年货币政策的重要目标,而监管采用的是组合拳,具体看有两条线牵引,第一条是降LPR;第二条是低价再贷款影响信贷市场。而第一条线也与我们想象有一定出入。

MLF、LPR和一般贷款之间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