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做好防疫抗疫 力保经济元气

2020年03月23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要珍惜并竭力保护香港的根本优势,提供有利的环境,让经济尽快复苏。同时,我们要继续坚持做好防疫、抗疫工作,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保持投资者对香港未来发展的信心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2020年的第一季度即将结束。回望这两个多月,满途崎岖。在1月下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港爆发后,整个社会忙于应对,经济和生活大受影响。抗疫、防疫等工作一直随着形势的发展而不断调整,正当疫情逐步趋稳的时候,近日境外港人相继回来,为相关工作带来新一波的挑战。不过,在早发现、早识别、早围堵及早治疗的方向下,只要全社会持续不懈地一起努力,相信一定能够有效管控疫情。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重创全球经济。不少国际组织和经济学家都对前景感到悲观,并警告今年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为了稳住巿场信心,全球多国均先后宣布减息和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力度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以来最大,多国政府更同时推出大规模财政措施,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可见形势相当严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