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2万亿美元都市圈的救助之路

2020年04月07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的真实“压力测试”类似,本次疫情防控和救助同样也是对各国都市圈文明的一次真实“压力测试”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3月6日以来,中国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病例数开始持续控制在100例以内,在过去的一周新增病例数进一步降至50以内,而且主要是输入性病例。这表明从1月23日武汉封城算起,中国用了6周的时间实现了对疫情的遏制。

  但与中国好转形成巨大反差的是,疫情在全球其他地区快速蔓延,以至于3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大流行”,当日中国之外的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4239例,但进入4月就已突破100万,同口径的累计死亡数也突破了5万,即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中国之外的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扩大了20倍,死亡数扩大了32倍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