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领先经济见底,未来如何演变

2020年04月1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验显示,市场通常领先经济4-5个月见底。以此倒推,虽然很难说美股市场已经重新回到正轨,未来疫情的波动轨迹和经济数据的恶化会对市场造成反复冲击,但目前美股大概率已经触底
章俊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负责人。此前担任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摩根士丹利(亚洲)中国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助理经济学家。同时担任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和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章俊)最近海外疫情蔓延,各国政府通过不断升级停工停产和封城等措施来控制疫情蔓延,这导致市场对2季度全球经济增长持悲观态度。其中,美国和欧洲成为预测下调的重灾区,虽然中国国内复工复产在有序推进,但受海外需求萎缩的拖累也被大幅下调。与经济增长预测被持续下调相对的是,我们看到美股和全球市场却有企稳的迹象。最近欧美股市从底部大幅反弹,标普500和意大利MIB指数从前期底部反弹超过20%。 因此现在困扰全球投资者的一个问题是,全球股市是否已经见底?未来全球经济和市场会如何演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