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招复试政策落地,怎么考

2020年04月14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生招生复试环节有必要保留,将继续进行;给学校最大自主权,各校可以自由选择灵活多样的线上与线下复试方式;确保复试过程与录取公平,兜住公平底线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疫情打乱了今年一系列招生考试的节奏,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便是其一。众多考生焦急地等待了1个月后,研招复试政策终于落地了:往年3-4月进行的复试,挪到了5月。

  政策核心要点有三个,第一,研究生招生复试环节有必要保留,将继续进行;第二,为保障安全,给学校最大自主权,各校可以自由选择灵活多样的线上与线下复试方式;第三,采取全方位措施确保复试过程与录取公平,兜住公平底线。

  研究生复试是研究生招生重要环节,是科学选才,保障质量的关键,不宜取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