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如何影响美国家庭投资者交易行为

2020年04月20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便在市场动荡时期,绝大多数美国投资者仍能秉持长期投资目光
浦彦
Vanguard集团亚洲区投资管理部主管,拥有中国暨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学位,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专业资格 。

  【财新网】(专栏作家 浦彦)2020年的开局十分特殊,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了一场剧烈调整,资产价格的波动程度更是堪称历史罕见,而投资者的广泛焦虑情绪又引发了一系列弃置既定投资计划或偏离原本投资目标的行为。在这一特殊时期,Vanguard美国家庭投资者的交易行为反映出了我们长期以来所强调的投资纪律的重要性,亦可以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一定的借鉴作用。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最新美国投资者数据:

  ●美国个人投资者近期交易量较平时大幅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