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基建:政府会倾情投入吗

2020年04月23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新基建的全国财政投入有望达到1万亿元以上。如果连同带动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投入、社会资本投入,以及新基建直接相关的5G基站、工业互联网、充电桩、大数据征信等企业为主体的投入,最终2020年对新基建的总体投入规模可能超过2万亿元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大国之间,无时无刻不在互相追赶,每一次危机,都是弯道超车的机会。新基建是此次中国“危中求机”的胜负手,政府势必重点加大投入。我们以杭州和上海为样本,推算2020年新基建的全国财政投入有望达到1万亿元以上。如果连同带动的政府产业引导基金投入、社会资本投入,以及新基建直接相关的5G基站、工业互联网、充电桩、大数据征信等企业为主体的投入,最终2020年对新基建的总体投入规模可能超过2万亿元。

一、“新基建”是中国穿越危机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