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注册制:市场的几个主要疑虑

2020年04月28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何时候,都是改革最好的时候,而不是让短期市场的波动牵制长期改革的步伐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4月27日,有关部门隆重宣布了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改革的要点包括:

  以信披为核心推行创业板注册制,制度安排和科创板注册制相一致;

  新增创业板个人投资者交易门槛;

  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之后日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

  负面清单明确哪些企业不能上市创业板。

  虽然这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市场之前早有预期,但是在消息宣布之后,市场还是有很多疑虑。深夜里,我不断地收到投资者对于这次改革的提问,让我想起了2019年科创板开始的时候的类似情况。当时,我作为科创板上市专家之一,和李稻葵、高善文、向松祚、任泽平、滕泰等经济学家在科创板上市之前,在上海浦江饭店论证了科创板的上市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