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同心抗“逆”

2020年05月0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要恢复动力甚至踏入复苏,需要良好有利的条件——稳定平和的社会气氛。此时此刻的香港,“人和”或者较“天时地利”更重要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有初步受控的迹象,包括已十多日没有新增的本地个案,即使个别日子有零星新增案例,均属外地传入。我感谢市民及企业通力合作,遵守限制措施,一起同心抗疫;也感谢政府各部门,包括卫生署及医管局的团队、民政事务总署、创新科技署和各纪律部队同事们的辛勤和合作,让各项防疫措施能发挥最大效果。

  随着疫情初步受控,不少市民趁这几天假期外出走走,市面略微恢复生气,商店的人流也旺起来。经历暴力冲击及疫情接连持续近一年的双重打击,这阵子,生意能否赶快恢复,对中小企业、打工仔都很关键。5月4日,香港绝大部分公务员将会复工,政府服务亦将会分阶段恢复正常。针对食肆及多类商业处所的营运限制,以及“限聚令”等措施还有数日便将届满。随着疫情近日有所缓和,部分措施有望得以逐步放宽,让社会生活、百业运作能逐步恢复正常。然而,在全球疫情仍未平复之际,我们亦必须谨慎行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