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民同招”之后:公办需要赶上去而非把私立拉下来

2020年05月09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绝不是把招生卡住,就能全面改变教育“国退民进”的局面。教育需要的是“有质量的公平”,公办学校需要赶上去,而不是把私立民办学校拉下来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上海一所民办初中官微发文,提醒学生和家长“掂量自己”一下再报名,掀起不小的波澜。这所名为民办华二初级中学的学校在招生文章中写到:

  我们从来不提及的一个客观事实。华二初中的春游秋游一直是迪士尼;每个学期要去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保利大剧院看演出,这些并不是免费的;……不少同学参加国际大赛、到海外游学,费用是家长支付的。民办教育是收费教育,你一定要想清楚。

  之所以发这么一篇带有吓阻性质的文章,该校无非是希望一些家长掂量一下自己的实力,自动放弃报名,以免影响学校的招生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