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母亲节带来曙光

2020年05月11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近期疫情受控让经济稍微有喘息的空间,但是社会事件似乎有卷土重来的迹象,可能会干扰经济的恢复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昨天是母亲节,这两天不少市民都安排了庆祝聚餐或活动,以感谢母亲照顾家庭的辛劳和爱护,不少餐厅订位爆满,商店人流也显著增加。经历过去数月高度戒备的防疫抗疫状态,随着疫情逐步受控,一些限制措施日前略为放宽,包括限聚令的上限人数、多类商业活动处所的营运限制等,这可让大家外出松一松,更多与家人相聚,也为昨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增添气氛。

  对很多商店和餐厅而言,这几天实在是期待已久。香港经济在过去一年受到连串暴力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零售、饮食和消费市道疲弱不堪,当下人流和生意额的增加显得极其重要,也可说是许多中小企业能否继续经营下去的关键。无论是昨天的母亲节、下月的父亲节,以至其他的传统节日,均是零售商及餐厅希望能尽量把握的消费时点。虽然近期疫情受控让经济稍微有喘息的空间,但是社会事件似乎有卷土重来的迹象,可能会干扰经济的恢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