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后疫情时期的消费领域“新常态”

2020年05月15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加速了新消费方式和新消费理念的出现,并强化了这个过程,5G领域投资风险仍较高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作者 马磊)

最差时点是否已经过去?

  疫情是一个触发器,把很多原来积累的问题大规模地暴露出来,为了应对,各个国家采取的措施是“放水”。量宽政策最重要的是要解决流动性问题。因为进入经济休克的时候,由流动性引出的危机,可以造成更大的危机,形成“滚雪球”效应。

  市场短期的反弹,是对流动性注入后信心的反弹,还没有完全考虑到疫情最后对于经济的影响。未知的变量包括疫情在全球掀起的第二波传播后,会否有第三波第四波?病毒本身是否会发生变异,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太多变量会改变疫情的走势,也为疫情最终对于经济的影响带来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