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冲击尚未结束 三大情景看后市

2020年04月26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2020年全年经济形势,我们预计基本情况(可能性为60%)是全球GDP将会下降1.7%,绝大多数发达及新兴市场在年内将面临衰退,除印度和中国内地外
富达观察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于1969年成立,是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提供世界级投资方案及退休策划服务,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本专栏集结富达诸多投资专才,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独到的市场观点。

  【财新网】(作者 Anna Stupnytska Andrew McCaffery)经过连续的大幅波动后,全球金融市场近期出现稳定迹象,同一时间,各国政府及央行分别推出大规模的财政及货币刺激措施。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以及经济前景疲软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应保持审慎。

  为防控疫情所采取的封城等其他措施导致全球经济活动出现前所未见的停滞,我们预期,大部分发达市场第二季度的经济年化季率或将大幅下降40%,而新兴市场现阶段所受到的冲击虽然较小,但我们认为只是影响有所延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