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复苏路上的最大障碍

2020年05月18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经济转差已是切肤之痛、入骨之伤,仍然主张“揽炒”是不负责任、损人不利己的行径,这可能才是香港经济复苏的最大障碍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涉及逾1200亿港元利民纾困措施的财政预算案,上星期在立法会获得三读通过。我再次感谢42位投票支持的议员,让预算案中一系列包括退税及退差饷,以及全港合资格市民每人派发1万港元的计划,能顺利获得拨款陆续实施。预算案中的纾困措施是着眼于支持打工仔和企业,亦为纾缓市民的生活压力;也有一些是为拓展经济及建设宜居城市。可以说,预算案的通过有利于推动香港经济的全面发展。

  我们将全面落实预算案中提出的各项措施。在1万港元现金发放计划方面,我们将与超过20家的参与银行正式签署合约,透过它们和香港邮政发放款项。按目前的进度,相信可在6月底开始接受登记。如果透过电子方式经银行登记,并以个人户口收款,将会是最快捷的渠道,7月中便会收到款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