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元春:完成今年就业目标,GDP增速仍要达到4%左右

2020年05月25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设定GDP增速的具体目标不等于没有目标。目前对于就业目标设定的是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以上,调查失业率6%,登记失业率5.5%,按照测算,要达到这样的目标,今年的GDP增速依然要达到4%左右。今年政府可支配的资金规模接近35万亿元,应对目前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是充分的,也是适度的
刘元春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聘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新世纪人才;获得“孙冶方经济学论文奖”、“孙冶方经济学优秀著作奖”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奖”等奖项20多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元春)这两天大家都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和解读,报告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今年不设GDP增速目标。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传统,报告中要明确说明GDP增速的目标。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已经做了非常清楚的说明,不设定GDP增速目标的核心原因就是疫情和经贸形势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为了聚焦“六保”工作的落实,而不让各级单位在简单地实现GDP增速目标的传统做法中妨碍“六保”政策的落实,故今年暂时不设GDP增速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