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强势美元将何去何从?

2020年05月26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长期来看,随着避险情绪、全球增长前景和油价逐步改善,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将会逐步减弱,而供应将会继续增加,强势美元缺乏长期存在的基础
章俊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负责人。此前担任瑞银证券高级经济学家、摩根士丹利(亚洲)中国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助理经济学家。同时担任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和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章俊)美联储在疫情冲击下实施无限量QE,不到两个月时间已经扩表超过2.3万亿美元,直至上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已经历史性突破7万亿美元。在天量美元流动性释放的支撑下,全球金融市场趋稳,反应投资者情绪的VIX指数大幅回落,欧美股市从底部的平均反弹幅度已经超过30%。但我们依然看到全球美元流动性依然偏紧,美元指数维持在99的高位以上。我们认为未来美元走势值得投资者关注,一方面是因为美元走势本身反映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诸多结构性问题,另一方面美元走势又会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