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救助的三维度考量

2020年05月27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疫情事发突然,各国政府均能较容易地获得财政救助的授权,但由于财政救助涉及三个维度,伴随救助曲线的进一步陡峭化,对于救助的各方质疑和压力也会逐步增加,影响后续各国政府的施救进程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截至5月2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558万人,病死人数累计超过35万人,疫情中心也渐次由亚洲移至欧洲,目前已转移至北美和拉丁美洲。自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病毒的扩散为全球大流行以来,已有190多个国家发现了确诊病例,是名副其实的全球性公共卫生危机。近期不少地区疫情虽开始趋于稳定,但全球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还在10万人左右的水平,即新冠流行病曲线尚未开始平坦化,仍处上行轨迹上,由此造成各国对“社交隔离”措施的放松进程一定是个慢变量,而在疫情和隔离的叠加影响下,各国经济的收缩程度还在加深,即经济运行曲线也未开始平坦化,仍处于下行轨迹上,而此两条曲线的平坦化进程应该就是今年主导全球经济的主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