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下半年展望:潜龙欲用

2020年06月10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和港股可能会受到美国成长股泡沫破灭的影响,但即便是有影响,价值投资者也不会拒绝更好的价格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价值股将跑赢。2020年5月19日,价值股跑输成长股的程度已达到2000年3月9日互联网泡沫顶峰时的水平。这是纳指的一个分水岭。虽然标普500指数也在2000年3月见顶,但它随后在顶部徘徊了约6个月,才最终开启历史性的暴跌。至于现在这些指数是否已见顶,尤其是在乐观情绪极端高涨的情况下,我们比市场共识更为谨慎。但无论这些指数是否已见顶,价值股都将跑赢。

  市场荒谬的预期。价值股和成长股之间的盈利增长预期差约为25%,与2000年3月的水平大致相同。其中,价值股盈利增长预期为-23%,成长股为2%。如果价值股盈利每年增长-23%,并每年落后于成长股25%,那么价值股将在3年内消失,而成长股将占据整个市场——这是不可能的。2000年3月,价值股的盈增预期在15%左右,而成长股在40%左右。按照当时的速度,成长股将在10年内消灭价值股。如果2000年是一个泡沫,那么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更大的泡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