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垃圾回收计划

2020年06月16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果美联储继续无底线下场托市,是否就可以挽救市场和经济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6月16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宣布将动用CARE法案拨备的750亿美元,开始购买公司债券。这比之前购买公司债券ETF指数基金的做法更加大胆激进。或者说,也就是比之前更没有底线,因为这相当于用纳税人来拯救濒临破产的个别公司。美股闻讯深V反弹。昨晚,标普所有的上涨,道指所有的修复和上涨,都发生在凌晨两点之后。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果美联储继续无底线下场托市,是否就可以挽救市场和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