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左右摇晃的美国(二):大法官再次左倾,梦想生得以梦圆?

2020年06月22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DACA这件事,撤销它是总统的权力,但总统行为的合法性要接受法律检视,所以会被告到法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光明)

前言

  不少朋友催我写写美国Black Lives Matter (BLM,翻译成“黑命是命”,或“黑命金贵”)运动的事儿,别急。 这事儿肯定在计划中,而且是重点和难点,跑不了,估计要写两到三篇。 只是,就像主菜上桌前,先来小菜开胃一样,我们还是趁热先来一盘五香“巴豆”吧,新鲜出炉的。

一、事件

  美东时间2020年6月18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不得立即终止奥巴马的DACA(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计划)行政令(知道了为什么说这盘小菜是“巴豆”了吧?)。 属于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再次与四位自由派大法官站在一起,并亲自撰写了多数派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