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会债券成为纾困新宠

2020年07月02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催化了社会债券的崛起,应该清楚地看到,社会债券的迅猛增势有望在疫情之后继续保持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谷青)新冠肺炎疫情距最初暴发已经过去了近半年的时间,却阴霾不散,依旧难见明显拐点。截至6月29日,疫情已经造成全球1000多万人感染,超过50万人死亡。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的社会和经济影响,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和大衰退也愈发可能,这对全球仍待解决的社会发展问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从需求侧来看,公共卫生危机的频发和治理显然需要更多的资源投入;疫情防控、社交疏离导致人们对社区服务、心理疏导等社会服务的需求急剧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