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SG评级评价可靠吗?

2021年03月30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数十万亿美元规模的市场,投资者正根据企业的ESG表现来进行公司估值和投资。那么“如何度量企业的ESG表现”成为了ESG投资的核心问题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梁昊 张涵宇)近年来,全球投资者愈加重视ESG投资。根据国际著名评级机构Morningstar(晨星)的统计,全球ESG主题基金在2020年拥有约511亿美元的净流入,是2019年的两倍多。到2020年底,全球ESG主题投资的资产管理规模(AUM)也已达到40.5万亿美元。欧洲基金与资产管理协会披露,2019年欧洲ESG导向投资规模达10.7万亿欧元。去年,美国的ESG主题基金已占据美国股票及债券市场流入资金的四分之一。据社投盟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11月30日,我国ESG基金总规模达1172.36亿元,较2019年12月31日增长58.40%;ESG基金数量达124支,较2019年12月31日增长11.7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