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正确的被动投资理念配置ETF

2020年07月10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动指数基金在全球75万亿美元的资产中已经占据20%的市场份额,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资产类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指数基金业务来自学术研究。1969年,富国银行从学术模型入手开发投资技术,为一支养老基金建立了等权重指数账户。1976年,约翰·博格尔(John Bogle)开发出了先锋指数信托。被动投资的理念基础是无为胜有为。

  被动投资的理念不仅仅是要买入ETF或其他指数基金等被动型产品,还要求投资者不要尝试去主动做出择时决策,不要尝试捕捉趋势或者周期,而只需要做资产配置,然后长期持有仓位并基本保持不动。被动投资的理念看似简单,但做到却很难。大多数投资者只是碰巧在买卖被动型产品,比如ETF,然后经常性买卖,这本质上仍然属于主动投资。被动投资会为那些长期耐心的投资者赚取均值以上的回报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投资成本比其他方法低很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