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精选层的理性与淡定

2020年07月29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精选层的推出,应该说是新三板开板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制度创新与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20年7月27日(周一),新三板精选层首批32只股票正式挂牌,市场运行非常平稳,并未出现挂牌首日暴炒的迹象,相反,有22只股票开盘“破发”,这是精选层的理性与淡定,更是新三板的包容与韧性。这一点恰好是沪深A股市场的最大短板与弱项。精选层的推出,意味着一年后将可能在这32家挂牌公司中诞生首例转板上市公司。精选层的推出,应该说是新三板开板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制度创新与改革。

  本轮新三板改革始于2019年底,其主要亮点包括:(1)在原有基础层、创新层的基础上,增设了“精选层”;(2)将投资者准入的资产门槛从500万元降至精选层100万元、创新层150万元、基础层200万元;(3)允许精选层挂牌企业公开发行及转板上市;(4)连续竞价交易首次引入新三板,并仅限于精选层采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