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局会议:静水深流,变与不变

2020年07月31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冲击还在持续,大国博弈更加激烈,如何稳住基本盘,如何变局中开新局,三个变与不变,是我们透过政治局会议所看到的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二季度以来,疫情冲击还在持续,大国博弈更加激烈,如何稳住基本盘,如何变局中开新局,考验的是大国博弈者的智慧和耐心。静水深流,三个变与不变,是我们透过政治局会议所看到的。

一、第一变:持久战背景下,更加追求经济安全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二季度以来,外部形势瞬息万变,疫情冲击还在持续,国内经济承上启下,大家都在期待着,决策层最终如何定调,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无论是经济领域还是政治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