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的弹性

2020年08月03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5月份以来,中国货币政策就开始有意地调整疫情特殊时期的超预期宽松操作,重返有弹性的稳健状态。不过,整体货币金融条件较上年末还放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得益于有效的疫情防控和政策对冲,继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再次超预期率先实现复苏,二季度GDP季度环比折年率由一季度的-34.4%大幅反弹至54.6%,在7月30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也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好于预期”。与此同时,从已公布数据的美国、德国和法国等国二季度的经济表现而言,新冠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冲击还未完全显露出来,全球能否像中国一样出现“V”型复苏,尚存较大不确定性,尤其是不少地区的疫情反复还将持续对经济复苏进程造成很大干扰。

图1:部分经济体GDP季环比折年率变化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