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ESG基金标准的借鉴意义

2020年08月03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今中国对绿色金融和ESG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相关政策法规也在不断完善,但在ESG基金方面,内地仍缺少相关的规范指引性文件与评价体系,市场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施懿宸 韩一丹 包婕)2020年5月14日,香港品质保证局宣布启动“绿色金融认证计划——ESG基金”,为ESG基金提供第三方的认证服务,引导资金流向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用途,引发众人关注。近年来,香港积极推进可持续金融和ESG实践,以期在亚洲的可持续金融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发展成为国际绿色金融中心。2019年,香港证监会就加强绿色基金或ESG基金的披露发出指引,并公布符合披露规定的绿色及ESG基金名单。本文将从香港证监会发布的ESG基金披露指引、符合标准的ESG基金表现以及国际ESG指标体系中针对ESG基金的评级方法的角度出发进行分析,以期为内地市场ESG基金的发展提供借鉴。

一、香港与内地ESG发展情况概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