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极限施压:效果如何,中方跟不跟

2020年08月11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国国内疫情肆虐,以及前期2.5万亿法案补贴已经到期的背景下,特朗普的支持率为何止跌回升?是哪些州的支持率在回升,对于特朗普的竞选盘是否能产生本质性的逆转?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美国疫情肆虐,刺激资金也将耗尽,选情告急,特朗普如何应对?对华极限施压转移视线,效果如何?美方政治牌外交牌科技牌咄咄逼人,中方跟不跟?

一、疫情仍在肆虐,特朗普支持率却已触底回升

  第一,7月中旬以后,特朗普支持率止跌回升。

  6月中下旬以来,共和党持续推进复工,引发共和党州长州疫情重新抬头,美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超过6万,叠加美国国内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和暴力冲突蔓延,导致特朗普支持率持续下滑,在7月中旬达到相对低点。然而,7月下旬以来,虽然疫情还在持续肆虐,但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经止跌回升。截至8月9日,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全国支持率为42.7%,相对于低点回升了2.6个百分点,落后于拜登6.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