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基建REITs有市场生命力吗

2020年08月13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基建REITs已经有了一张法律上的“准生证”,但能不能顺利诞生并快速成长,取决于市场环境,而市场环境的形成及成熟依赖于税收政策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出台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季雯婕)摘要:

  ● 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享受税收优惠及强制分红政策,具有高稳定分红和低波动的特点;

  ● 公司型REITs适合需持续投入的新基建,契约型更适合传统基建。基建REITs的股息率通常较国债利率高2%-3%,且受底层资产的特点影响;

  ● 中国发展基建REITs能够解决基建资金来源同时给政府减轻财政负担,但基建REITs能否顺利诞生并健康发展则取决税收政策和其他配套政策是否能尽快落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