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舍得放弃第一阶段协议吗

2020年08月20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会遭到抛弃吗?中方接下来怎么出牌?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大国博弈,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会遭到抛弃吗?中方接下来怎么出牌?我们根据中美各自手中的筹码、美国最新的贸易形势和选情博弈,探一下特朗普的虚实。

  一、疫情冲击下,美方更加依赖中方采购

  8月18日,彭博报道,美国特朗普总统表示,他取消了8月15日与中国的贸易会谈,因为不想与中国对话。而仅仅在一天前的8月17日,特朗普还称赞中国采购了美国的玉米、牛肉和大豆;同日,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表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在正轨上,迄今为止中国在购买上绝对遵守了承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