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影响力投资在中国蓄势待发

2020年09月01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存在挑战,当前许多因素的汇聚,为中国的影响力投资创造了新的机会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袁家凯 Chris Addy Kate Collins)即便曾经有怀疑,新冠疫情已经清楚地表明经济繁荣对社会福祉的依赖程度,反之亦然。随着中国经济的缓慢重启,投资者有机会将更多的资金用于推进这两方面发展的投资。促进影响力投资——向在获得财务回报的同时,还能产生社会、环境收益的企业注资——可能正是中国经济、中国社会以及其日益壮大的投资者阶层最需要的。

  在全球范围内,2018 年影响力投资的管理资产规模(AUM)略超 5000 亿美元,过去 5 年中,市场每年以 25%的速度增长。以亚洲为基地的影响力投资目前占全球总量的16%,每年增长超过 20%,并有望保持增长,针对亚洲的影响力基金预期财务回报率为 10%-30%。(这些数据来自全球影响力投资网络 Global Impact InvestingNetwork 和亚洲公益创投网络 Asian Venture Philanthropy Network)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