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棕榈油认证看2020“零毁林”目标进展情况

2020年09月04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前50大买家的年度采购总量中,仅2%拥有“种植园身份保护体系”认证。鉴于棕榈油买家和生产商在2020年实现“零毁林”目标的可能性较低,投资者解决毁林问题的一种可行方法是与公司进行沟通对话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胡靖敏 柴野幸恵 金善敬)棕榈油被广泛用于生产食品、家庭用品和生物燃料等商品。过去十年此类商品需求激增,使得依赖棕榈油的公司因种植园对森林和栖息地的破坏而受到声誉影响。 面对来自非政府组织和政府的压力,许多棕榈油买家和生产商已公开做出承诺,到2020年在棕榈油供应链端解决毁林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前50大买家中有24家、而前6大生产商中也有3家设定了于2020年实现“零毁林”目标。

  大多数棕榈油买家和生产商想要通过可持续棕榈油圆桌会议(RSPO)的认证,确保其棕榈油供应链实现“零毁林”目标。 不过,并非所有RSPO认证都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例如,“种植园身份保护体系”是唯一可将棕榈油追溯至种植园的认证体系。我们将RSPO的“种植园身份保护体系”与“认证与非认证分离体系”视为毁林风险较低的认证标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