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力争源头不明个案归零

2020年09月14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新冠病毒的高传染性,我们有必要着力清除源头不明的感染个案及找出小区内的隐形患者,配合有效防范及识别外来输入个案的措施,才能创造生活、经济和外游复常的空间,让市民、商铺及企业能对前景重拾信心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香港普及小区检测计划踏入第13日,至今累计已有超过160万人登记检测,感谢各位参与计划的市民,也感谢在小区检测中心协助采样的医护及工作人员的努力。继早前到设于科学园的小区检测中心为工作人员打气,日前我特意到访设于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的火眼实验室,感谢那里的工作人员。我们在各个小区检测中心采集的样本,都是送到这个临时搭建的实验室进行检测,不要小看内里那16个流动充气的实验室,以单个实验室的每日检测量计,它是全球最高检测量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但单靠硬件,这个大规模的小区检测计划不能畅顺铺开。在此衷心感谢各位从内地到港支持的实验室化验人员、在小区中心协助采样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在整个流程中各个环节、台前幕后一起努力的每一位,大家奋力付出、衷诚合作,找出新冠病毒的隐形患者,让香港能迈向全面控疫,为恢复正常生活、重启经济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