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股市30年(三)

2020年09月22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0—2020这十年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力度最大、进步最快的十年,A股市场的包容性与开放性不断提升,尤其是注册制改革,集中体现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的重大成就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上接前文《中国股市30年(一)》《中国股市30年(二)》)

三、2010至2020:上市公司首超4000家

  这十年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力度最大、进步最快的十年,这也是头20年A股市场经验积累及改革摸索的必然结果。这十年,A股市场的包容性与开放性不断提升,尤其是注册制改革,集中体现了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的重大成就。

  在A股市场成立30周年之际,2020年9月,A股上市公司数量首次突破4000家。其中,头20年总计有2000家左右公司上市,最近十年总计也有2000家左右公司上市,这标志着A股市场的韧性及抗风险的能力已大幅增强,IPO扩容步入快车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