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股下调风险骤增

2020年10月28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期而言,美股随时面临下调风险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至于是否由此就转入中长期的趋势性下挫,则需更多未定因素的明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伴随11月3日美国大选日的临近,拜登和特朗普的竞选也趋于白热化。截至10月26日的民调选情显示,除了拜登继续大幅领先特朗普(fivethirtyeight民调显示,目前拜登领先特朗普9.1%,最高时曾领先10.7%),民主党还有望获得美国参议院的多数席位。若大选过后民主党实现全面掌控参、众两院和白宫的话,那么美国政坛将再现“蓝潮政治”(在美国,红色代表共和党,蓝色代表民主党),加之前期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之所以拒绝了宾州共和党提出的缩短州内邮寄选票截止日期的要求,原因就在于本应支持共和党的保守派罗伯茨意外地投了反对票。因此十月以来,虽然“意外”不断,且特朗普选情不佳,但共和党的党内大佬们对巴雷特出任大法官投入了更多精力,而未过多地去为特朗普助选,反映出共和党已经在为可能重现的“蓝潮政治”做最坏打算,美国时间10月26日巴雷特已在白宫宣誓就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