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基建”与传统企业的发展机遇

2020年11月12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要特别提防出现片面强调“举国体制”,否定企业乃至研究机构的主体地位的错误倾向
张俊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财政、金融、产业经济等。曾参与发展研究中心多项重点课题研究,参与课题曾获得2012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一等奖,多次获得“中国发展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俊伟)传统基础设施与新型基础设施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据统计,从1980年到2019年,中国铁路、公路、国际航线里程分别从5.33万公里、88.83万公里、8.12万公里增长到13.98万公里、501.25万公里、401.47万公里,分别增长了1.62倍、4.64 倍、48.44倍。高速公路更是从无到有,2000年中国仅有高速公路1.63万公里,到2019年就增加到14.96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