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经济正处低位整固

2020年11月16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锁定正确方向,坚定执行,才能争取政策措施发挥最大成效。时松时紧的防疫策略,结果不单谈不上经济的恢复,甚至连抗疫成效也变得脆弱和短暂,最终还会赔上民众的健康和生活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香港经济正处低位整固,第三季度实质经济收缩3.5%,相较第二季度收缩9%已呈现缓和,而按季度比较,更结束了连续五个季度收缩的情况。总计今年首三季度经济负增长7.2%。我们对全年的经济预测亦由原来的负增长6%至8%,修订为负增长6.1%。随着经济进入整固阶段,10月份失业率进一步上升的压力估计会暂时缓和。不过,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再现反复,社交距离措施再度收紧,如果情况持续,将会再次对经济造成压力,这方面我们必须保持警惕、谨慎应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