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后影响美国金融市场的四因素

2020年11月18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疫情暴发以来,市场一直受到政策对冲、经济修复、市场情绪和风险担忧四因素影响,后期伴随美国大选最终结果的落定,预计市场逻辑重新被四因素所主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如市场普遍担忧,11月3日大选日过后,美国白宫未循例顺利开展新旧政府权力的交接过渡,至今特朗普不仅拒绝与拜登分享总统每日简报,而且还指控民主党有舞弊行为,并已在几个关键摇摆州提起了诉讼,按照目前形势,包括白宫、参众两院在内的美国政局变化的结果需等到明年1月6日方可得以最终的法定确认,在此之前,金融市场始终面临选后“尾部风险”的潜在影响。不过,除此之外,今年疫情暴发以来,市场一直受到政策对冲、经济修复、市场情绪和风险担忧四因素影响,后期伴随美国大选最终结果的落定,预计市场逻辑重新被四因素所主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