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冲基金四大巨头为何遭遇黑色一年

2020年11月20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艺复兴、桥水、Two Sigma和AQR在过去都是印钞机,但是今年却亏损严重。由于量化策略,特别是市场中性策略的不透明性,它们就像一个一个的黑盒子,这就使得要完全说清楚它们为什么集中亏钱变成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夏春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四只赫赫有名的量化基金巨头,分别是文艺复兴、桥水、Two Sigma和AQR。它们在过去都是印钞机,但是今年却亏损严重。

  文艺复兴的创始人是大名鼎鼎的数学家James Simons,他的旗舰基金“大奖章”在1988年到2018年的费后年化收益率高达39%,由于大奖章的收费结构是5%的管理费加44%的业绩分成费(Carry),所以这31年基金的费前年化收益率高达66%。

  换个角度来看,1988年初投入大奖章基金的100美元到了2018年底就变成4亿美元,大奖章基金一共赚了超过1000亿美元,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成绩,比大家知道的任何投资人都要厉害得多。这只基金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收益率高达98.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