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通胀环境修复路径的猜测

2020年11月23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政策框架的调整不仅没有刺激市场通胀预期明显上升,反而市场对美联储无法实现通胀目标的担忧在加重。因此,美国通胀环境能否如期修复,就成为2021年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变数之一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2020年8月27日,美联储对其政策框架做了较大调整,将2012年确立的“2%通胀目标”(IT)调整为“2%平均通胀目标”(AIT),其背后的政策含义是:若一段时期内的美国通胀水平持续低于2%,那么随后通胀水平即便超过2%,只要前后两个阶段通胀的平均水平未明显偏离2%,美联储就不会调整既有的利率政策。然而从事后市场变化情况来看,美联储政策框架的调整不仅没有刺激市场通胀预期明显上升,反而市场对美联储无法实现通胀目标的担忧在加重。因此,美国通胀环境能否如期修复,就成为2021年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变数之一。

美国实际通胀持续偏离目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