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权时间到,留给特朗普表演的时间不多了

2020年11月3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大游行,还是在推特上让人们看到自己对粉丝的巨大影响力,特朗普都是在完成一种理性的仪式
李井奎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律经济学项目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法律经济学和经济思想史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专著多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井奎)11月23日,美国总务署署长艾米丽·墨菲正式发布信函通知拜登团队,他们可以正式展开权力转移的工作。这是美国大选过后,美国联邦政府部门首次承认美国总统特朗普落选。这个消息也意味着,未来两个月拜登团队将会得到联邦资金进行权力转移,而且,拜登与贺锦丽也将会定期收到国安简报。按照美国法律的规定,准备卸任的总统必须配合即将接任的总统,使美国能够平稳地进行权力交接。

  特朗普总统为此发推,强调自己是为了“国家最大利益”,过渡工作是在自己的建议下开展的,但同时,他仍然声言将继续通过法律挑战选举结果。这其实相当于变相承认自己败选。在美国媒体宣布拜登胜选之后的这两周多时间里,特朗普政府一直拒绝承认败选,这导致新旧政府的过渡程序迟迟无法展开,也引来了多方的猜测和不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