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对今天的世界,更令人怀想凯恩斯的智慧

2020年12月18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与国之间,煽动仇恨,拒绝沟通,带给这个世界的永远是战争和杀戮
李井奎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律经济学项目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法律经济学和经济思想史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专著多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井奎)我下半年在哈佛大学上了一门新课,名字叫《凯恩斯(Keynes)》,上课的教授是已经80多岁的Steven Marglin老爷子。12月3日下午,是老爷子给我们上的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堂课,我进入zoom课堂比较早,只有他和我,于是就聊起来了。我特别问Marglin教授怎么评价特朗普政府对待中国的态度,Marglin教授停顿了一下,说也许你可以去读一读凯恩斯在1919年所写的那本《凡尔赛和约的经济后果》这本书。聊天的时间很短,自然来不及展开。但这句话让我陷入了深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