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那些吃低保的美国人,是被市场经济淘汰的吗

2020年12月22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机制引发的全球化和自动化倾向,最终会不会天然造成一部分人类成为多余的人群?
李井奎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律经济学项目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法律经济学和经济思想史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专著多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井奎)上周到弗吉尼亚去参观几位国父的故居,期间,和朋友一起拜会了一家姓林的华人。

  这家人是前些年从中国到美国的。先是在纽约生活,后来因为太太在弗吉尼亚的自由大学找到了一份教职,就全家搬迁过来定居。现在他们夫妻俩的孩子已经去读了高中,所以平时家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朋友与他们的私事办完之后,林太太拿出来她最新烤制的饼干,我们几个人坐在客厅闲聊起来。

  话题自然而然地转到了美国大选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