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神话的杰弗逊总统与性丑闻

2020年12月24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人民在不同的时代,按照不同的面向诠释着这个伟大的建国者。而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一度象征着正确方向的杰弗逊,开始成了许多错误的代名词
李井奎
浙江大学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法律经济学项目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员,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法律经济学和经济思想史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专著多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井奎)上周我到弗吉尼亚旅行,自然不能不去瞻仰美国国父之一的托马斯·杰弗逊的故居——蒙蒂塞洛庄园。这是庄园主人自己设计和建造的居所,是一栋特色鲜明的罗马新古典主义建筑。庄园位于一座丘山顶端,四周围树木环绕,前有一潭碧波。庄园的整个格局,不是那种拒人千里之外的气相庄严,自内而外散发着一种独特的韵味,令人心醉神迷。初冬来到这里,远眺群山,山上的树叶由红而黄错落有致,萧然之中隐然有一股苍莽之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