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特币又双叒叕创新高,“跑步入场”前要明白什么

2021年01月1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特币也许是近10年收益最高的资产,未来甚至可能涨破天际,但其上涨的本质动因并不清晰牢固,其会超出大部分投资者的认知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
杨峻
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峻)极不平凡的2020年终于过去了。在这个贯穿着恐惧与伤感的年份里,对于比特币的投资者而言更多的却是狂欢。

  2020年12月中下旬至今,比特币迎来跨年暴涨行情,成交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近一年累计涨幅达到500%。以2021年1月5日盘中高点4.1万美元计算,过去十年比特币投资收益高达1640万倍,如果在2010年以比特币首次交易价格0.0025美元计算,投资1000元比特币,那么十年后则狂赚164亿元!全球范围内,恐怕找不到比比特币收益率更高的投资品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