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建设宜居城市

2021年02月18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管是开拓土地以至扩建铁路网络或医院等,都必须持之以恒,我们才有机会突破各种瓶颈制约,切实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在过去数年的预算案,我投放了不少资源在多个范畴,目标是将香港建成更为宜居的城市,切实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未来数年,政府会继续努力推动多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基础建设,包括兴建公营房屋、发展新市镇、开拓土地、重建医院、发展道路铁路网络,以至优化城市环境等,预计未来几年每年的基本工程开支会超过1000亿港元(若计及私营工程,香港建造业每年的工程量将超过3 000亿港元)。

  面对香港未来数年持续增长的工程量,既要做到确保工程质量、控制好成本,又要能如期竣工、早日惠及市民,当中挑战不小,特别是我们需要推动本地建造业突破一些生产力上的瓶颈,包括工人高龄化和生产力下降等问题。为此,我们正积极推动“建造业2.0”,鼓励业界采用更多创新技术和数码科技,令建造业变得更“专业化”和“年轻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